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顺利完成日照校区生活区交换机普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7:17 点击次数:[]

 为更好掌握校园网运行状况,为师生提供更安全、高速、便捷的上网用网环境,1120-124日,网络信息中心王中华、高慧老师带领我校“网络特工队”学生社团,对我校日照校区生活区交换机运行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普查。此次普查共完成A23栋楼、B12栋楼合计61台接入交换机的检查、维护和材料归档。



工作之始,王中华老师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安排,高慧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网络技术知识以及设备型号、上行口、收发器、模块等问题。每位学生由网络信息中心老师亲自带领进行实地普查,普查中,老师们耐心教导学生学习交换机的相关原理和知识,并对同学们的疑惑之处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普查对交换机具体位置、设备型号、有无空口以及收发器、光模块、光纤型号等做了详细记录,并对每一台交换机柜进行了旧锁更换工作。



本次普查使网络信息中心掌握了交换机的具体情况,更好的维护了广大家属区老师的用网环境,也为后期有关网络技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详细的数据支持和诸多便利。同时,此次普查也使“网络特工队”社团的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常用的网络运行管理知识和技术,为更好的服务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将积极培育学生社团团队,为校园网运行管理、信息化服务师生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