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工作 > 部门服务 > 正文

虚拟机申请流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7:21 点击次数:[]

   虚拟机(Virtual Machine)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服务器系统。

为更好的服务我校各单位的信息化业务系统的部署和实施,为规范学校应用服务器的管理,充分利用学校网络资源,减轻各单位设备维护和管理的负担,降低管理成本,学校建设虚拟化服务平台,网络信息中心为向各单位提供虚拟服务器服务。

各单位根据需要可向信息网络中心申请虚拟服务器。虚拟服务器为学校公共资源,各单位申请虚拟服务器必须用于提供面向全校师生的公共服务。个人科研或其他用途不准申请使用。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申请人提前与网络信息中心信息系统管理科(0537-8933781)沟通确定虚拟机相关参数。

2.申请人下载并填写《曲阜师范大学虚拟主机申请表》一式两份,同时申请单位负责人对申请数签字并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3.申请人将虚拟机申请表提交网络信息中心信息系统管理科,网络信息中心根据申请需求和中心服务器资源提供能力给予申请许可或拒绝。网络信息中心将获得许可的申请表一份交申请人。

4.网络信息中心在一周内准备好申请虚拟机。

5.网络中心将虚拟主机移交申请人。

6.申请人接受虚拟主机并更改密码。

7.网络信息中心监管虚拟主机使用,对违反规定使用虚拟机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