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1:07 点击次数:[]

412日下午,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馆长姚秀峰一行来校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网络信息中心于指挥中心副中心组织了座谈会,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倪建成、保卫处处长胡一杰、人事处副处长孟祥水和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晏逾等人参加了会议。

倪建成首先对姚秀峰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就信息中心建设、人事管理系统建设和平安校园系统建设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倪建成表示,数据中心作为智慧教育的核心枢纽,通过整合各类信息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为教学管理决策提供精准支持,并为师生提供一站式信息化服务,极大地提升了校园信息化治理效能。


胡一杰提出,平安校园系统的构建,是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其依托先进的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建立起覆盖全校的智能监控、应急指挥、安全预警、出入管理等一体化平台,最终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与秩序。

孟祥水指出,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人事管理系统升级成为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的关键一环,并现场展示了现有系统可实现的教职工信息管理、绩效考核、培训发展、薪酬福利等全链条数字化。这一系统不仅能自动化处理繁琐的人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还为人才队伍建设、岗位匹配优化、激励机制设计等提供科学依据,有力推动了人力资源的精细化管理和战略性配置。

姚秀峰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信息中心建设、人事管理系统改革与平安校园系统构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通过双方的密切讨论,为智慧教育示范校与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的建设汲取了大量的经验,期望在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中能共同为教育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

13D48


会后,姚秀峰一行参观了指挥中心、数据中心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