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8:08 点击次数:[]

314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应到8人,实到7人,符合人数规定,会议有效。活动由支部书记倪建成同志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结合网络信息中心实际情况,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倪建成同志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13日召开的双代会中网络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为主线,结合日常主题教育调研、教育数字化转型重点任务,分析了单位23年工作绩效,接受党员同志评议。

第二项,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先后轮流发言,深入检视了具体问题,支部书记倪建成带头做个人对照发言,其他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人发言后,其他党员对发言人提出意见建议,发言人作表态发言,形成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氛围。党员同志的批评内容主要围绕主动作为、理论学习、服务的主动性和情绪化、业务的专业性和延展性、工作的格局和方式单一等方面展开。

第三项,开展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支部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年度考核、工作总结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最终推选诸葛涛、高慧同志为优秀,倪建成、张学诚、温长刚、杨飞、张超同志为合格,王成业同志(预备党员)不评定等次。

会议最后,由倪建成同志做了点评发言、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了问题,切实发挥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支部功能、强化党内监督、解决矛盾问题的有效作用,达到了凝聚思想共识的目的。后续工作中将用好用实用活主题党日等活动,带头讲党课,党建和业务融合,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丰富内涵建设。同时要求大家自觉、自省,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立足于本职工作,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学校网络、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