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服务宗旨

网络信息中心服务承诺

为方便师生上网,同时提高我校信息化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网络信息中心实践并完善以下服务承诺制度:

一、明确服务纪律,提高服务意识

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原则:

1.值班人员值班时先检查机房运行状况,然后检查各楼宇连通状况,保证重要设备,各线路的正常运行;

2.接听电话耐心细致,有问必答;

3.接听故障电话过程中,明确网络故障、软件故障、硬件故障的情况下,告知用户如何解决,自己职责范围的工作绝不推脱;做好值班记录,定期做好故障统计工作;

4.重大网络调整,及时发布网上通知、群内通知;

5.遇到不能及时解决的重大设备故障时,告知用户网络故障排除时限;

6.定期检查核心设备、汇聚设备、接入设备,做好设备保养;

7.做好一卡通卡片的充值、挂失、解挂、制卡等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校园网一卡通统一身份认证作用,为图书借阅、上机、打水、门禁等提供技术保障。

二、拓展服务渠道,拓宽服务范围

中心人员目前利用网站、纸质网络宣传材料、QQ群、博客、微信、触摸屏等各种方式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为广大师生员工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工作。

三、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

网络作为学校的重要支撑平台和枢纽部门,中心技术人员不仅要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增强责任感觉和主人翁意思,增强使命感,还要从设备配置、设备管理、数据库技术、web编程、网络安全、数据挖掘等几个方面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使得在学校教学、科研活动中做好网络基本接入服务工作的同时,拓展我校数字化应用,最大程度的发挥网络的作用,提高我校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