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校园网使用规定

作者: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00:00 点击次数:[]

1.必须遵守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2.严肃执行安全保密制度,用户对自己向为了提供的信息负有政治和法律责任。用户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利用校园网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

3.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并不局限于)在网络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等。

4.严禁在校园网上进行大量消耗资源且无意义的操作(如游戏),以避免信道和资源浪费,避免传播病毒。

5.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

6.有义务向网络安全员和有关部门报告违法犯罪行为和有害信息。

7.必须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

8.必须遵守曲阜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制定的规定和制度,按时缴纳有关费用。

9.所有用户均有义务向本单位网络管理员或学校信息网络中心报告任何违反用户守则的行为。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用户,信息网络中心将对其进行警告,停止网络连接直至诉诸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