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工作 > 学生服务 > 正文

网络接入、实名上网、认证计费服务

作者: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1日 00:00 点击次数:[]

一、自助更改密码

持本人身份证到以下地点自助办理

曲阜:科技楼4楼触摸屏

日照:教学B楼,JB104房间触摸屏

二、 索取信息门户账号(即宽带账号)

在职教工请向本单位管理员索取;

在外读博士人员数据在原单位;

退休人员数据在老干部处(初始密码为18位身份证后六位或者15位身份证后六位);

临时工请直接打0537-4456053向工作人员查询。

各单位信息管理员名单


三、 认证服务地址(退出登录地址)

曲阜:http://200.200.200.19

日照:http://219.218.31.234

四、 关于认证计费策略

1. 教工免费,可以同时登录2台计算机,第三个点登录会强制前面的账户退出网络。

2. 本科生,4G/月免费流量,按流量收费,10M/分(1G/1元);充流量请到一卡通中心触摸屏续流量。

3. 研究生,6G/月免费流量,按流量收费,10M/分(1G/1元);充流量请到一卡通中心触摸屏续流量。

4. 校外用户包月30元,不限制流量和时间;

办理地点(充流量,办理包月业务):

曲阜:服务楼校园卡管理中心(教工食堂东)

日照:JB104,校园卡管理中心

5. 自动退出时间时限。更改IP或者系统无流量时,20分钟后自动退出。

五、 关于账号说明

1. 信息门户账户密码为宽带认证的账号和密码;

2. 账户来源自同步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数据,目前信息门户对接校内所有业务部门的业务系统,请妥善保管个人密码;

3. 通过城市热点客户端更改的密码无效,相当于没有改动密码,只能通过信息门户更改密码;

4. 新进教工不需添加账号,人事报道手续办完后,人事处工作人员会告知校内信息门户编码,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5. 为合理利用出口带宽,学生账号限制上网流量,下载两校区图书馆内部资源免流量(校外电子资源除外。

六、 相关链接

无线路由器上网设置

无线路由器如何连网线

计算机如何设置IP地址

曲阜家属区IP地址

日照家属区IP地址

七、 免流量的提示

由于两个校区都采用了缓存设备,访问量比较高的视频、图片、软件、文档等资源直接从校内下载,将不计流量;两个校区图书馆内部电子资源、校内电子资源,不计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