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网使用说明、办理方式、绑定流程及报修咨询(曲阜校区学生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8:21 点击次数:[]

同学们好!

我校在暑假期间对校园网络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优化,更换了网络设备及主干光缆,新增了曲阜校区校内宿舍无线网络,并补点实现曲阜两校区校园内无线网络覆盖,简化用网流程,提升网络质量,网速更快更稳定。

一、校园网使用说明

校园网由学校统一规划建设,融合校内有线、无线网络,覆盖办公楼、教学楼、校内宿舍及其他重点公共区域,实现全校网络的统一接入、认证和无缝漫游。手机、平板及电脑等多种终端设备通过有线、无线方式均可接入,满足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用网需求。通过校园网可直接访问一网通办、教务系统等内网资源,统一身份认证一站式登录校内信息系统,可免费浏览、下载学校图书馆购置的知网、万方、超星、Web Of Science、EI等国内外电子学术资源,助力学习与科研;可快速访问校外网络资源,避免高峰时期、人员密集场所的网络拥塞,网络质量优质。

校园建筑均已接入有线网络,网络接入口一般位于墙面离地30cm的明显位置,可接入电脑、路由器、交换机等使用。将终端IP地址设置为DHCP(自动获取)方式,首次连接校园网络需通过学号和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密码认证后使用,网络信息中心针对同学们提供免费10GB/月的校园有线网学习流量。

二、校园无线网办理方式

全校校园无线网络由中国移动提供运营服务,WiFi名称:QFNU除校内移动营业厅办理方式外,通过关注“和曲园”微信公众号可以在线办理校园网业务。

在网络质量保障方面,遇到任何问题,您都可到“和曲园”微信公众号反馈意见与建议,曲园校园网运营服务中心会全力以赴,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服务!“和曲园”微信公众号,扫码关注。

A11A


三、校园网绑定流程

1、打开手机WLAN连接无线信号:QFNU,点击下方“自助服务页面”。或在“和曲园”微信公众号中点击校园网专区中的账号绑定,直接访问“自助服务页面”。

E78F

2、进入“自助服务页面”,登录上网账号,账号即为学号,密码为学校服务大厅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9137


3、登录成功后,点击“我的运营商”,在“运营商账号”输入办理校园宽带手机号,运营商密码为“123123”,点击“绑定”,确定绑定成功。其中,运营商不区分移动、联通或电信。

2332C7F02


四、校园网咨询报修

为方便同学们使用校园网,切实保障服务质量,我们提供了专业的报修咨询平台,咨询办理及报修联系方式:

1、办理咨询电话:13953769409(微信同号)

2、报修电话:400-800-8225(服务时间08:30-20:30

3、“和曲园”公众号

4、曲阜校区校内移动营业厅校园网运营中心



校园网运营服务中心

网络信息中心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