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融合门户”收集服务事项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5:18 点击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学校融合门户升级建设工作,现调研和收集各部门的对外服务类、审批类、预约类和数据填报类等服务事项。

本着“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最多跑一次”的原则,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为目标,请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和业务特点,全面系统梳理本部门相关校务服务事项,尤其是师生覆盖面广、服务见效快的各项服务事项。通过流程优化与再造,解决跨部门业务办理不便、师生办事难等问题。

网络信息中心将梳理、调研和论证收集的服务事项,对可迁往线上办理的,按照“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开发原则,尽快在融合门户的“服务大厅”上定制相应的线上服务流程,实现服务的线上办理和审批。对于暂时不具备线上办理条件的服务事项,也请在调研表中填写相应信息,将同时在融合门户网上办事大厅中发布,实现网上办理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请各部门根据业务实际情况,落实专人负责服务事项的梳理和填报工作。同时,请在调研表的“业务负责人、联系方式”栏中填写该服务事项的负责人信息,统筹推进本部门审批、服务类流程的优化再造和信息系统的整合共享。

填报内容:

参考模板文件内的填写说明及样例。下载并填写附件一《服务事项收集模板》

为方便各部门的服务事项梳理工作,附件二《服务事项典型参考案例》提供了其他高校的服务案例。事项内容仅作参考,附件一的填报内容应以本部门实际业务为准。

截止时间:20221216日下午5

提交邮箱:sdjht@qfnu.edu.cn

联系人(联系电话):姜海涛(0537-4459966



网络信息中心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