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进行时】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8:22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8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邹城市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尼山区抗日纪念馆及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9BEF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分别参观了该纪念馆的六个展厅,馆内展列出金、银、铜、铁、铝、陶瓷、塑料等不同质地的毛主席像章30多万枚,宣传画600多幅,以独特视角学习和了解历史上那个年代的徽章文化浪潮,令人受益匪浅。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前往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在尼山抗日英雄纪念馆的序厅、党建厅、军事厅、红色记忆厅、胜利厅、报告厅等,学习并参观了陈列的260件抗日纪念相关历史资料和实物,在尼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复原旧址),身临其境感受当年波澜壮阔的抗日革命历程,深刻领会到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参观结束后,由党员代表徐新农同志带领大家,在尼山区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随后,大家抵达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参观了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该馆建有“播撒火种,唤醒民众”“同仇敌忾,抗击日寇”“坚持斗争,迎接解放”“继往开来,铸造辉煌”四个单元。在此学习了以彭建华、冯起、步云亭等英雄先烈发动的南亢阜抗日武装起义革命斗争,了解了鲁西南地区广大军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红色文化和历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念,在传承红色文化和凝聚精神力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优秀品质,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