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09:49 点击次数:[]


1228日上午10点,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通过两校区视频会议开展了第四季度支部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由支部书记徐新农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主要目标,这标示着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迈入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要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精神,学好一个《建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内涵,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坚持”原则,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教育强省的坚定信念、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徐新农同志谈了个人心得体会。他表示《建议》明确将“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作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是国家治理的重要依据,要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所以,我们应不断强化信息化思维,从努力发现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保障等方面出发,以信息化创新学校治理工具方法,包括建设校务校情大数据平台,“用数据说话,靠数据决策”,实现科学化治理;完善“一网通办”线上服务举措,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实现精细化治理;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建共享”,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联动,实现协同化治理。要充分重视信息化在感知校情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科学决策、推动教育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变信息化教学辅助工具为办学治校的主要生产力工具,以信息化支撑和引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大家认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建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信息中心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