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观看《教育强国》第三集春风化雨和《教育强国》第四集面向未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4:42 点击次数:[]

 

 

129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通过两校区视频会议开展了党员教育集中培训活动,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四集大型纪录片《教育强国》第三集春风化雨和《教育强国》第四集面向未来,活动由支部书记徐新农同志主持。

大型纪录片《教育强国》第三集——春风化雨展现了在偏远农村,在课堂一线,在实训现场,中国各类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各学段普及水平持续提升,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教育保障条件不断改善,师资队伍质量不断提升……所有努力,让中国教育事业呈现出全新的时代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人才支撑。

大型纪录片《教育强国》第四集——面向未来体现了重视教育,离不开扎实的投入。2012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首次超过4%,突破2万亿元,2018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达到3.7万亿元,并且连续7年保持在4%以上。这个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的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观看此次节目,大家纷纷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都是中国教育制度改革的受益者、见证者,又是参与者、建设者。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进一步推进做教师之友、建教师之家,要从本职岗位做起,刻苦努力、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络信息中心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