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2:08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75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曲阜校区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理论学习和现场考察学习。

学习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上午8:30,与会党员同志先在我校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进行了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中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连华同志主持,申同武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收获,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打好理论基础。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集中理论学习最后,由网络信息中心徐新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每位党员不忘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勇于担当。

坚定文化自信,培固民族精神之“根”。上午11:30,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赴曲阜孔子博物馆进行了现场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及聆听讲解,大家深刻意识到一个没有独立民族精神的国家,在世界上是立不住、行不远的。中华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历经磨难而不衰,靠的就是中华文化的凝聚、感召和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通过此次现场考察学习,全体同志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努力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的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两全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党性观念,坚定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网络信息中心

20197